Friday, August 7, 2009

第五章 毛蕊花 服从

白鸣推开一扇厚重典雅的大门,逸雪看呆了。
夜晚,整个金碧辉煌的大厅灯火明亮,一盏挂吊在大厅正中间的巨型水晶吊灯,就像是璀璨夺目的夜明珠,墙壁上都刻画着精巧的各种希腊神话。逸雪感到很压抑和不真实感,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,她站在大厅中央,看向她的对面。
一头黑色掺杂着银丝的短发,黝黑的眼睛能看穿一切,嘴唇有些苍白,身材削瘦,身穿红天鹅绒外套的老人望着逸雪。想必他就是白鸣口中的秦坤爷爷。
高贵气质显露无疑,严肃紧张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。
白鸣把逸雪带到秦坤的面前。
“来,过来坐下吧。”秦坤和谐地笑着说,眼角有有着明显的纹路。
“我想不用了,我只想要快点离开这里!”如果要逸雪从恭命不如从命中选一个,那她会选择恭命。
“先坐下来,你的哥哥还没来呢。”逸雪后方突然有几只手强势地压住逸雪,使她坐在其中一张沙发上。哥哥?他也被带到这里来了吗?
那扇大门再度被打开,逸雨的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逸雪的眼里,逸雪立刻奔向逸雨。
“哥!”
逸雨张开双手,逸雪往他怀里扑。他宠溺地摸摸逸雪的头,然后对秦坤说,“秦坤爷爷找我们有什么事?”听逸雨的语气,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似的。
“12年不见,你还认得我啊,逸雨!”秦坤笑嘻嘻地说。
逸雪挣脱逸雨的怀抱,问道:“哥,你认识他?”
当逸雨正要回答时,却被秦坤抢先一步。
“我是你爷爷的好朋友,你小时候也见过我的啊。你那时还只是一个小不点呢,忘记也是正常的,现在长大后变成小美女咯!”
“我管你是谁!我现在只要离开这地方!”现在最重要是回家,大吃一顿,逸雪的肚子现在一直在发出饥饿交响曲,咕噜咕噜的声音把她弄得脾气暴躁。
“说话很有主见和魄力,不错!把你许配给我们家白鸣果然是对的!”秦坤一面说一面点头,笑嘻嘻地,感觉好像觉得自己的选择而感到骄傲。
时间仿佛在那一瞬间凝住了。
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你刚刚说什么?”逸雪黑漆漆的眼睛里满是惊讶,连说话都磕巴起来。
“我说把你许配给我们家白鸣果然是对的。”
轰隆轰隆,逸雪的头上乌云密布,雷雨劈在她身上,衰神看上她啦!
“你这句话什么意思?你是说我和这个双面人有婚约?!”
双面人?白鸣感觉到有一群乌鸦在他头顶飞过。。。他只是不想看到自己的部下和一个女生打架才出手阻止,怎么这样就被别人说成双面人?难道他那时真的很可怕?
“没错,你不知道吗?我还以为你爷爷已经告述你了哦。你爷爷已经答应了哦,所以你不能反悔。”
晕了,真的是晕了,爷爷竟然答应这场婚事。难道她的生命就这样被她家那个老头子任由摆布吗?还是,这只是一场梦?逸雪用力捏自己的大腿,大腿上的红肿痕迹证明了这不是梦。
“既然你不知道,那我帮你爷爷告述你好了。我以前就很中意你这个小美女再加上我们俩家是世交,所以我向你爷爷提出让我们家白鸣和你订婚的事,没想到,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!”
“还有,白鸣从今以后会住在你家,明天会转入圣罗塔学院。”
逸雪彻底崩溃+石化!!!

4 comments:

  1. 怎么说?我就是喜欢你的故事!
    果然,是许配好了……
    嘻嘻~不错。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
    原来故事是这样的哦,
    我还以为会有一场架可以打,
    原来是有婚约!!
    呵呵,
    我很会不思乱想,
    不要介意...
    继续加油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,我还以为逸雪的未婚夫是那个大帅哥。没想到是白鸣!嘻嘻!继续加油!

    ReplyDelete